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6727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粮食局
生成日期
2018-03-16 18:08:35
是否有效

一、概述

2017年,县粮食局根据《关于印发高台县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高政办发〔2017〕201号)和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7〕1号)文件精神,不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落实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创新公开载体。做到常年公开与定期和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并且对已公开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按我局及时组织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拓展载体,丰富形式。一是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二是宣传了国家粮食政策和粮食部门在服务“三农”、加强社会粮食管理中所做的工作。三是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全年出动检查人员6人次,检查粮食经营企业8个,抽查事项100%,;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运行于阳光下,进一步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2017年我局在政府网站公开便民服务清单16项;向上级机关和部门上报信息2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群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费情况,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度,无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事项。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17年,我局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共1件,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0件。

八、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及亮点

我局以高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为主要平台,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涉及各项粮食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各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农户科学储粮仓发放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

九、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查发现,在政务公开中还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政务公开供给与公众信息获取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差距,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主动性不够强,工作标准还不够高。 

十、下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粮食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全面提高公开工作水平,为建设公开、透明、廉洁、高效政府机关作出努力。

一是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工作进行完善,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处理流程,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同时,对于群众在网站上提出的关切,及时回应,增强政务公开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

二是抓住粮食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特别是关系到涉及粮食宏观政策等政府信息,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务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积极参加政务公开等业务技能学习、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