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5035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政务大厅
生成日期
2018-03-19 10:21:58
是否有效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周军邦同志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年终考核项目,从而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及时、高效。由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健全,领导责任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推进。

(二)完善规范制度

我局按照“巩固、完善、深化、提高”的工作思路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发规范遵照执行。

(三)组织开展学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和培训,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使干部职工真正掌握和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1篇、工作动态1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7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未收到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通知。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17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未收到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然有待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特别是规范性文件的主动公开有待加强;

3.政府信息公开格式和规范性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九、2018年工作计划

(一)持续做好政务公开工作。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将以标准化、规范化相关文件为指导,精心组织实施,加强人员力量,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

(二)保障政务公开常态化运行。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促进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及时性,做到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三)促进我局为民服务规范化运行。强化对基层为民服务大厅管理,重点做到以项目为抓手,争取做到一般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项目的高效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