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19-00028
文号
关键词
公共资源;公开;资源交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交易;交易信息;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工作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生成日期
2019-02-21 09:48:00
是否有效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县交易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认真落实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细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交易信息公开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回应。根据《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高政办发〔2018〕85号)文件要求,积极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廉洁、诚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各交易主体普遍关心、涉及各交易主体切身利益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使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得到依法、有序推进。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中心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在中心综合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真正做到了组织有序、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落实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进场交易项目的受理程序,全面推进交易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项目交易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坚持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原则,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不仅在政务服务网公开,而且在市、县两级交易服务平台同步公开,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的共用共享。

(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运用现代网络科技,强化中心信息公开,增强信息透明度。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中心网站及时公布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交易政策、操作流程,每天不间断发布各类交易信息,方便各交易主体能随时随地通过中心网站及时了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项目交易信息;二是通过服务大厅电子屏幕、公示栏、QQ工作群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及时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费收费标准、每日开标安排及相关重要通知及时进行公布,方便了交易各方主体,并随时提供交易咨询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中心始终以“阳光交易、依法服务”为核心价值理念,严格按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2018年,主动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项目360项,其中:政府采购类241项、建设工程类102项、产权交易类17项,同时发布其他信息253条,其中,公示公告27条、新闻动态81条、学习园地102条、每日开标信息43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中心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市县中心网站、微信公众服务平台、QQ工作群、服务大厅设置政务公开栏、电子屏幕等形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按照法律法规及规范性要求,公共资源交易类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信息均在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及时发布公开,其中政府采购类交易信息在甘肃政府采购网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信息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同时在县公共资源交易网集中统一发布公示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大力推送各类信息,提供咨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申请受理情况

2018年度,未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收取任何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度,无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事项。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18年,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360项,交易金额555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241项,预算采购资金24579万元,实际采购金额23539万元,节约财政资金1040万元,节资率4.23%;建设工程完成102项,实际中标金额30364万元;完成产权交易17项,成交金额1693万元。在此期间,收到公共资源交易类项目投诉、质疑3起,及时组织相关股室配合交易主体进行情况核实和调查,第一时间做好群众的解释和回复工作,质疑、投诉均及时化解和妥善处理。

八、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8年,我中心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公开工作更新率、及时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向社会公开交易主体涉及的信息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进

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加强宣传学习,营造政务公开氛围。依据条例规范的内容,结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实际,对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办事程序等其他事项逐一进行清理,进一步明确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对公开的事项进行细化分类,对于长期公开要坚持常年公示,对限时公开的要严格落实“一网三平台”公开时限,定期公开,对及时公开的内容要及时完善补充,确保公开事项完整及时。

(三)开拓创新,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网站、政务公开公示栏、电子屏、微信公众服务平台、QQ工作群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2019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