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19-00031
文号
高农机发〔2019〕5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公开;公开工作;行政许可;高台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机购置补贴;政务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02-22 10:09: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9〕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局机构设置和业务工作的实际,明确了工作责任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采取了监理站、推广站合署办公,“一个窗口”对外等措施,对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甘肃高台网政务公开频道”和“甘肃政务服务网高台县子站”公开指南、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行政审批、阳光政务、信息公开等内容进行了加载完善,确保了信息全公开、真公开、常公开,方便了群众,减少了办事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了优质服务,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拨付文件及花名册、农机深松整地补贴资金拨付文件及花名册、甘肃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信息归档明细及其他动态信息等37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政府政务网站上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行政复议、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无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的情况。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事项在线申报、网上行权件数

2018年12月31日,受理行政许可类事项225件,办结225件;受理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637件,办结637件。无行政许可事项在线申报和网上行权件数。

八、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三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高台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9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