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19-00036
文号
关键词
政务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公开;公开工作;机关事务;公开政府;行政许可;管理局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02-25 10:01: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8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要求,并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局内年终考核项目,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健全完善制度

我局按照“巩固、完善、深化、提高”的工作思路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通过制度的建立与完善,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

(三)组织开展学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和培训,使干部职工真正了解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提供了理论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务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1篇、职责分工1篇、文件方案4篇、工作动态6篇。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利用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了当前面临的能源形势,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重大战略意义,国家、省、市有关节约能源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以及节能减排的成果、先进典型和经验。宣传周期间全县悬挂横幅3条,印发宣传材料1万多份,展出图片类展板8多块。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服务平台、QQ工作群等形式,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8,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未收到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通知。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事项在线申报、网上行权件数

2018,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未收到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

八、存在问题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抓学习有关制度规定的力度不够;

2.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然有待提高;

3.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特别是规范性文件的主动公开有待加强。

九、2019年工作思路

(一)持续推进信息公开规范运行。2019年我局将加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学习,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强监督管理,结合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开制度、完善公开内容,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编制、上报和发布工作。

(二)保障政务公开常态化运行。持续抓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落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促进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及时性,做到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三)强化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主动公开内容,明确职责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