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19-00037
文号
关键词
政务公开;残联;信息公开;公开;残疾人;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残疾人工作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残联
生成日期
2019-02-25 10:05: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县残联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我会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概述

2018年,县残联充分发挥新闻网站、新媒体的作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开涉及残疾人法律法规等残疾人工作的相关内容,同时积极在主要新闻媒体上开展残疾人工作系列宣传报道,实现新闻宣传公开。同时,主动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信息情况等有关需要公开的内容。我会认真梳理了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涉及我单位的行政确认事项为1项:残疾人证办理;公共服务事项为11项,分别是残疾人法制宣传教育、残疾人信息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教育服务、残疾人文体生活、残疾人专项救助、残疾人法律援助、残疾人志愿助残公益活动、残疾人状况的统计调查和分析、残疾人投诉处理、残疾人就业服务。

一年来,县残联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将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将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及时有效,有力地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形象得到明显提高二是通过实行政务公开,运用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传递政务信息,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的同时,也较好地满足了社会群众对交通工作的监督反馈,实现双赢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年来,我会通过内部公开文件类事项106件,通过外部公开信息类事项35件;利用全国助残日、法制宣传日、爱耳日、爱眼日等重大节日,集中开展残疾人事业宣传活动的外部公开综合类事项6件;公开的办事指南、宣传资料、展板类事项10件。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通过正式文件、政府网站、电视台、报纸、集中开展残疾人事业宣传、制作办事指南、宣传资料、展板等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会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县残联不存在此类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残联不存在此类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县残联不存在此类情况。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事项在线申报、网上行权件数

2018年涉及我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中,行政确认事项受理182件,办结182件,办结率为100%;公共服务事项受理0件,办结0件,办结率为0,县残联不涉及行政许可事项。

八、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我会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以下几点工作仍需加强。一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需进一步拓展创新;二是信息公开的亲民性有待加强,并应加强对政策的发布解读;三是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到达性有待加强,仍需提升群众对残疾人工作的认知度。

今后,我会将从以下方面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坚持党性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化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残联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残联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和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通过召开会议、研究计划、明确分工、协调督促等方式,为残联工作信息公开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三是加大公开力度,推进政策解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残联信息公开,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四是创新方式方法,融合传播资源。加强探索创新,依托视频动漫、图表、微小说等多载体打造差异产品,推动多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


高台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