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19-00039
文号
关键词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台县;公开;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公安局
生成日期
2019-02-25 11:36: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以公安警务改革为依托,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着力在“放”上动真格,在“管”上下功夫,在“服”上求实效,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实现了“行政审批‘瘦’起来、管理服务‘优’起来、办事窗口‘亮’起来、群众满意‘提’起来”的目标,让群众得实惠享“红利”。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报的通知》精神,对一年来开展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高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放管服和“四办”改革,专题听取汇报,研究推进意见,多次召开会议,年初制定了《高台县公安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具体措施。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天兵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指挥中心、政工、治安、禁毒、出入境、交警、消防、网安、法制及各派出所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指挥中心下设了办公室,具体负责县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谋划、综合协调、工作落实等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出台了《高台县公安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实施方案》,各队所室全面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推出服务发展便民利民新举措,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年来,我局通过内部公开和外部公开的形式公开政策法规类、文件类项目401项,信息类项目2991项,综合类项目903项,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或转载的信息类项目4558项,公开办事指南、发放宣传资料共15031份(次),在政务公开栏、电子屏发布信息共129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2018年,我局主要通过高台县门户网站、市交警支队门户网站、市消防支队门户网站、高台公安微博高台公安微信平台各类报刊、各级电视台、手机短信及微博、微信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表、桌牌明示等导示性载体等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5件,协办县人大代表建议2件、县政协委员提案6件,均已答复完毕,办结率达到100%。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年内,办理行政许可事项2784项,办结率100%;办理行政处罚事项162771项,办结160960项,办结率99%;办理行政裁决77项,办结率100%;办理行政监督463项,办结率100%,其他行政权力39项,办结率100%;办理便民事项186869项,办结率100%;公共服务事项40项,办结率100%。窗口全面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5939件,办结率100%。共办理身份证55证,临时身份证10306证,变更更正725项,办理迁移166090人次。

八、存在的问题

一是整体推进不平衡。有的队所认识不到位,思想解放不够,重视程度不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务公开整体工作进展。二是推动政务公开措施有待改进。没有找准切入点和有效抓手,用日常工作代替公开举措,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不强。三是宣传引导力度不够。总结提炼不够,工作部署多,经验亮点少,在运用新媒体宣传改革成效方面还有待提升。

九、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县公安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构建“民生警务”品牌为抓手,以拓展“互联网+公安服务”为重点,围绕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目标要求,打造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升级版。一是升级改造民生警务平台。加快推进服务管理数据融合,创新网上服务模式,全面开展预约查询、证照寄递、在线支付等服务,推进实体服务窗口与网上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将公安机关可以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上网,实现公安政务服务“全方位融合、一窗口对外,全流程贯通、一站式办理”。二是创新行政管理服务方式。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健全服务标准,推行群众评价、一次告知和窗口单位弹性工作制。推行监管双随机抽查机制,做好与其他监管制度的衔接,提高执法效能。三是深化重点领域服务管理改革。继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降低落户门槛,取消高校毕业生等人员落户限制。推进出入境管理改革,完善自助受理、自助缴费、自助发证、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实惠。


高台县公安局                    

2018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