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黑泉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19-00048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公开政府;政务信息公开;行政许可;领导干部;全镇经济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黑泉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2-26 14:37: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黑泉镇人民政府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着眼扩大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在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上见成效,在促进政务公开上出实招、下功夫,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在服务群众上聚人心,全镇政务公开透明度不断提升,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5条。其中:“公告公示”信息7条,占总体百分比为3.1%;“政策法规”信息13条,占总体百分比为5.7%;“公开指南”信息3条,占总体百分比为1.3%;“机构设置”信息19条,占总体百分比为8.4%;“乡情概况”34条,占总体百分比为15.1%;“产业机构”信息11条,占总体百分比为4.8%;“政府工作总结”信息1条,占总体百分比为0.4%;“服务三农”信息22条,占总体百分比为9.8%;“工作动态”信息115条,占总体百分比为51.1%。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利用集中赶集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

2、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群众大会等群众比较集中的会议进行会议公开;

3、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多种网络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主动公开;

4、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的收费0起;减免0起。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0项。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事项在线申报、网上行权件数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中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0项。

八、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存在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缺乏专业的工作队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网上政府建设工作不相适应。

2、基层群众文化层次较低,对网上信息公开和处理政务的能力不足。

3、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只适合会用电脑的年轻人,适合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

4、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2019年工作打算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2019年黑泉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5、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6、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