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19-00050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公开政府;行政许可;安监局;高台县;便民服务;工作制度;信息公开目录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安监局
生成日期
2019-02-27 11:51: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安监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及时办理反馈。现就2018年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会议和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制定《高台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局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局办公室,电话0936-6627669,由办公室牵头,各队室配合,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县绩效办的绩效考核办法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指标,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网上咨询答复程序、专项答复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

(三)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在2017年基础上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的修订工作,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法。安排专人参加相关业务培训,熟悉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流程等基本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报纸、网络、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重要政务信息。在局办公楼外设了政务公开栏,将我局职能范围的一些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组织机构等信息对外公布;在局办公楼道内,通过制作政务公开专栏、设置查询机、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来办事的工作对象广泛公开,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未发生虚假、不完整信息情况。

(二)认真组织有关人员通过高台县政府门户网站录入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信息、规范性文件等数据。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本部门政府信息;

(四)政府网站中安全生产专栏内容及时更新情况。2018年县安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牵头办理的人大建议,有1件参与办理烟花爆竹燃放造成环境污染方面的政协提案,我局积极参与配合牵头单位环保局,办理完毕了政协提案。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事项在线申报、网上行权件数

2018年度我局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  248件(含咨询),办结率100%,行政许可事项在线申报23件、网上行权132件。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在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上还有所欠缺,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下一步打算。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推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同时,进一步梳理原有政府信息,补充完善信息公开目录,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高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