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高台县;媒体中心;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网站内容
发布机构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08 10:11: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高台县融媒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及时更新公开信息,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增强广电服务效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完善规范制度。我中心按照“谁提供,谁负责”和“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制定了《高台县融媒体中心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制度》《高台县融媒体中心内容审查制度》,从政治,政策、内容以及文字方面做好审核把关,确保发布信息的质量,做到公开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安全。

(三)发挥媒体职责。立足广播电视媒体优势,积极配合全县重点领域的政策解读和舆论回应工作,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方便公众及时了解信息,我中心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多途径发布政府信息,成功入驻学习强国、央视移动新闻网、新甘肃APP、甘肃广电总台丝路明珠网和《视听甘肃》APP以及腾讯、今日头条、抖音、企鹅号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建成了以“灵秀高台”APP为主要发布载体的移动传播矩阵,形成了县、市、省、中央四级对接的新型强大传播体系,以快速、全面、权威的方式,引导舆论,搭建政府与市民的“连心桥”,切实发挥主流媒体凝心聚力、成风化人的作用。一年来,中心围绕脱贫攻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环境治理、扫黑除恶、双拥等重点工作,先后策划推出《脱贫攻坚奔小康》《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爱国情 奋斗者》等20多个专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019年,在灵秀高台APP上累计发布各类图文资讯、视频新闻、专题节目、政务信息等2000多条,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稿件300多条,央视移动网发布短视频43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然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格式和规范性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不断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力助推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中心暂无其他说明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融媒体中心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文广大楼406室;

电话:0936-6630583;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