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1/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高台县;公开;公开政府;工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公示;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09 16:43:35
是否有效

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公开载体、规范公开内容、拓展公开领域为重点,紧紧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大力推进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力度,积极做好人大、政协提案办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我局通过省、市相关部门公众信息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政务新媒体等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一年来,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682项,行政处罚事项18项,行政强制事项4项,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720项,相关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甘肃省行政执法公示网络平台“信用甘肃”系统进行了公示,公示率达100%。同时,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3条。其中,政务要闻29条,部门动态信息142条,通知公告类信息6条,市场监管和食品药品信息16条,“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信息16条,行政处罚信息4条。

(二)为方便群众获取信息,我局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开通了投诉举报信箱。2019年,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1项,办结率达100%。

(三)2019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较好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但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需进一步提高。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县府东街213号;

电话:0936-6621816;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