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统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0/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统计;高台县;公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
发布机构
高台县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09 17:56:10
是否有效

高台县统计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9〕5号)文件要求,坚持依法统计原则,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各行业群众关注的统计信息、各产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分析,进一步改进统计服务方式,提高统计行政效能,推进统计服务体系建设。同时主动加强统计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公开统计普查、调查开展情况,抓好调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真正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计公开信息161条,政务部门动态栏目公布74条,公布单位各类活动信息,政务要闻栏目公布36条,定期发布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经济动态信息、各类普查、调查信息,部门文件栏目公布3条,统计信息栏目公布48条,发布各专业统计信息、下企业调研信息、组织开展调查培训班信息和各专业月度分析等统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栏目里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按时按要求公开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合理界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都做到主动公开,并在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和形式等方面有极大地提高,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对统计信息的需求,全年收到申请公开的申请0件,受理公开答复数0件,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9年,全年无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因政务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19年完成了承办的各类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19年度我局未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务公开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水平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工作管理方式方法,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努力建设“阳光统计”。一是主动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精、准、细、快。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发布各类统计信息,提高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二是提高统计信息公布的时效性,每月及时公布各专业统计动态信息和专业分析,每季度公布季度数据分析,同时及时公布各类普查、调查工作动态,为全县人民提供及时、准确的统计信息和分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统计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政府西街136号;

电话:0936-5934506 ;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