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合黎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0/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高台县;公开;公开工作;工作;公开政府;合黎;信息情况;群众切身利益
发布机构
高台县合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3 09:50:15
是否有效

高台县合黎镇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合黎镇按照《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9〕5号)文件要求,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合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党政办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务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

(二)强化措施实施、加强管理责任。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以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和公开程序为重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我们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坚持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通过网站、报刊、电视、“山水合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公开栏、电子屏多方式主动公开本镇的政务信息,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年来,甘肃日报共刊登信息5篇,其他省市级级媒体23篇,张掖日报共刊登信息12篇,播放高台新闻信息83余篇,甘肃高台网刊登信息187篇。

(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新修建的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楼,已将所有的服务站所全部集中在服务窗口统一办理,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根据镇便民服务大厅窗口的设置,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业务骨干为合黎镇“形象代表”,全面推行办理事项承诺制,严格执行业务事项办理时限规定,并制定了便民服务大厅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形成以监督问责促效能提升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直接指导下,通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为群众做了不少实事、解决了不少困难,带来了很大方便。虽然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在加强政务公开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公开工作主动性不强和及时性不高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20年,我镇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我们将认真分析、创新举措、分类施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示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分利用高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山水合黎”微信平台等渠道,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创新公开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努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学习借鉴,积极探索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挖掘工作特色,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合黎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高台县合黎镇六二村

电话:0936-6652375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