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罗城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2/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公开政府;工作;政务信息公开;行政复议;高台县;公开工作;信息情况;城镇
发布机构
高台县罗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3 10:04:20
是否有效

高台县罗城镇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廉洁、诚信、高效”的乡镇为目标,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涉农信息及国家相关政策,使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得到依法、有序推进。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9条。其中:县政府门户网站“乡镇动态”:264条;“灵秀高台”客户端:90条;“魅力罗城”微信公众号:316条;“罗城镇人民政府”今日头条号:139条(于2019年9月关闭)。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的收费0起;减免0起。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0项。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335项。

(七)领导信箱办理情况

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收集群众对政务公开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整改,并将结果向群众反馈。全年领导信箱累计受理各类网民留言1条,答复1条,答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没有专业的领导机构。工作人员身兼多职,没有专职人员,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二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工作,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对此认知尚浅,重视程度不够;三是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罗城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市、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组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了全镇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镇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将报导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责任制,对各镇村干部和有关站所提出严格地执行标准和指标,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的好坏作为衡量干部政绩、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同时,对政务公开中出现的问题,追究领导责任,从而保证了政务公开的质量和运行效果。三是脱出政务公开重点。本着有利于群众了解、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把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确定为涉及全镇的重大事情、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需要群众进行监督的事情、需要群众了解掌握的有关内容等。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罗城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高台县罗城镇罗城村 ;

电话:09366731166 ;

邮编:734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