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5/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高台县;人民群众;公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公安局;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高台县公安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4 15:30:50
是否有效

高台县公安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9〕9号)要求,现就高台县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以公安警务改革为依托,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稳步提升。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9年,通过内部公开和外部公开的形式公开政策法规类、文件信息类项目1259项,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或转载的信息类项目3685项,公开办事指南、发放宣传资料共16180份(次),在政务公开栏、电子屏发布信息共216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通过高台县门户网站、市交警支队门户网站、“高台公安”微博、“高台公安”微信平台、各类报刊、各级电视台、手机短信及微博、微信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表、桌牌明示等导示性载体等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三)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共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2件,分别是:骆驼城镇代表关海、马福、李爱珍、陈文书“关于加大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及执法检查力度的建议(27号)”的建议;南华镇代表朱尚斌、郭丽霞、王粉霞、鲁文、王会萍“关于整治红色大道非机动车占道问题的建议”(35号)建议,均已答复完毕并在高台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办结率达到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整体推进不平衡。由于公安业务工作的特殊性,部分事项涉及警务工作秘密,不宜对外公开,影响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推进。二是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率不高,部分便民服务事项未进驻,特别是交管大队的部分便民服务业务,因受政务服务大厅场地的限制,难以进驻。三是宣传引导力度不够。总结提炼运用新媒体宣传改革成效方面的经验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并认真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在组织机构健全基础上,抓好信息公开制度的执行和完善,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效。同时,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络,多请示汇报,主动争取支持。二是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统筹规划、科学安排,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开展平台操作、信息编辑等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岗位民警的应用技能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同时不断丰富公安网站内容,做活做优各种功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公安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 ;

电话:0936-6621053 ;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