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4/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政府;政务公开;高台县;政务信息公开;信息情况;公开工作
发布机构
高台县湿地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4 16:25:26
是否有效

高台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湿地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将信息公开作为促进依法行政、转变作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关键来抓,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湿地保护信息,使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得到依法、有序推进。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在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落实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阶段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务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创新公开载体。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做到常年公开与定期和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并且对已公开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

(四)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网名留言答复办理情况。2019年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件,并及时向人大代表进行了答复;答复网名留言1项。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至12月底,我局未收到和处理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在:有时公开和报送还不够及时、工作的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的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和探索,信息公开目录的分类还有待于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化。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深化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的信息公开。紧紧围绕湿地资源保护、项目建设、湿地公园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湿地保护工作信息,增强信息公开实效;二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继续健全完善有关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考核评估制度,以制度规范促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继续做好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回应和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档案备查等工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扩大公众参与,促进依法行政和服务型单位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系。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

电话:0936-6623638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