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商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7/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务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高台县;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高台县商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5 17:04:12
是否有效

高台县商务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公正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原则,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相关商务信息,政务信息公开及时、有序。

(一)概述

1.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及局属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2.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编制和公开了办事指南、行政审批事项等,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了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3.创新公开载体。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做到常年公开与定期和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并且对已公开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根据法律规定和工作职责,向社会主动公开内容主要有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等情况、有关商务领域的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商务工作要点、规划、工作总结、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2019年对外公开商务动态信息35条,综合类信息55条,通过微信等新媒体转发信息89条,印制办事指南、宣传资料等5000份,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政务信息8条,政务访谈1期。

2.公开的主要形式: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为网站公开。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9年度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5.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19年完成了承办的各类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

6.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2019年度我局未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二是公开的持续性不够;三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需不断提高。2020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强化工作措施,营造政务公开氛围。依据条例规范的内容,结合商贸流通工作实际,对商务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备案事项、办事程序等其他事项逐一进行清理,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对公开的事项进行分类,对于长期公开要坚持常年公示,对限时公开的要落实公开的时限,定期公开,对及时公开的内容要及时调整补充,确保公开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商务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东城河路75号 

电话:0936-6621012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