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4/2020-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共资源;公开;工作;政务公开;资源交易;公开政府;交易信息;信息公开;信息情况
发布机构
高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4 10:30:00
是否有效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县政府办公室《高台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9〕5号)精神,认真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优化服务,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各交易主体普遍关心、涉及各交易主体切身利益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着力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管理机制,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力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心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在中心综合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真正做到了组织有序、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落实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进场交易项目的受理程序,全面推进交易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项目交易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坚持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原则,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不仅在政务服务网公开,并且在市、县共享的“一网三平台”电子服务平台同步公开,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的共用共享。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以“依法交易、廉洁服务”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严格按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2019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37项,其中:政府采购类58项、建设工程类61项、产权交易类18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申请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2.申请受理情况。2019年度,未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未收取任何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9年度,无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事项。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19年,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137项,交易金额476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58项,预算采购资金7223万元,实际采购金额6930万元,节约财政资金293万元,节资率4.05%;建设工程完成61项,实际中标金额35872万元;完成产权交易18项,成交金额4844万元。在此期间,收到公共资源交易类项目投诉、质疑10起,及时组织相关股室配合交易主体进行情况核实和调查,第一时间做好群众的解释和回复工作,质疑、投诉现已全部办理完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公开工作更新率、及时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氛围不够浓,工作人员的意识有待提高,工作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下一步,县交易中心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确保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实际,对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办事程序等其他事项逐一进行清理,进一步明确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对公开的事项进行细化分类,对于长期公开要坚持常年公示,对限时公开的要严格落实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时限,对及时公开的内容要及时完善补充,确保公开事项完整及时。三是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网站、政务公开公示栏、电子屏、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钉钉工作群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联系。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

电话:0936-6678201 ;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