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巷道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0-00004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公开;村务公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高台县;政务;巷道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巷道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3 16:20: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巷道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巷道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9〕5号)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全面推进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

1.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发布公开信息336余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80余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20余条,其他类信息30余条。

2.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年来,张掖日报共刊登信息38条,报送高台新闻信息94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超交网上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取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的收费0起;减免0起。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8项。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中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4586项。

(七)领导信箱办理情况

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收集群众对政务公开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出处理或整改,并将结果向群众反馈。全年领导信箱共受理各类网民留言3条,其中按期答复3条,逾期答复0条,答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效果,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镇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各村因缺少经费投入,大多数没有固定橱窗公开栏,以张榜公布形式公开,档次较低;二是有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个别站所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三是仍有个别村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今后我镇在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争取在26个村建立较高标准的村务公开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三)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村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按照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巷道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巷道村二社对面 ;

电话:0936-6755552;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