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2/2020-00006
文号
关键词
信息发布;工作;栏目信息;网站信息;生态环境保护;政府信息公开;公开;高台县;政协委员提案;管理工作
发布机构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3 17:20:00
是否有效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结合机构改革划转职责,修改完善了《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局承担的公开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公开内容、时限要求和责任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了网站、新媒体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等制度,确保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时效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把好语言文字关、把好新闻事实关、把好政治导向关,未经审核通过的信息一律不予发布。确定专人负责信息编辑工作,按照规定的时限、格式发布文字、图片和视频信息,确保上网信息及时、准确、规范。

(二)加大新闻类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按照《政务要闻》《部门动态》栏目信息发布的时效和数量要求,及时发布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展的相关活动信息,及时总结发布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一般性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在做好信息公开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教育力度。

(三)突出重点领域公开。一是认真做好环境保护栏目信息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要求,及时发布了行政处罚、环境质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源监测、信访办理等重点领域信息。二是认真做好政府文件栏目信息公开。对我局上报、印发的文件,属于主动公开的,及时在部门文件栏目进行了发布,并通过信息中心审核。三是做好其他栏目信息公开。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栏目公开了2018年度高台县环境保护局(本级)部门决算等信息。通过信息公开,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切实做好专栏信息发布维护。2019年7月,根据工作需要,我局申请在高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了“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两个专栏,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发布维护工作。一是及时发布了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方案、维权通告、信访问题办理情况统计表、信访问题处理意见答复书等内容。二是及时发布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成效等内容。因阶段性重点任务已结束,以上两个专栏10月份已关闭。

(五)扎实做好互动交流工作。开展了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政务访谈活动,由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六•五”环境日活动安排、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攻坚措施、我县的环保机构改革工作情况。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办理流程、时限要求,对网民留言进行调处,至目前共受理留言3条,按时办结答复3条。

(六)积极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2019年我局共承办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高台县九届三次会议提案5件,其中: 政协委员提案牵头办理的2件,已办结并进行答复,并及时在建议提案栏目进行了公示。配合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按照单位职责,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新闻类信息更新量较少,二是专栏未及时更新被市政府办公室关停,三是网上留言答复存在逾期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及时研究,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公开任务及要求。

(一)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等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促进网站信息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审核、发布、监督等责任,确定专人负责网站信息的维护管理,同时明确AB岗责任,做好工作接替,保证网站信息工作责任落实的连续性,确保责任明确、落实到人。

(三)健全完善台账。对部门动态、环境保护栏目、政府文件发布及开设的专栏等,分类建立台账,每周对信息发布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对有缺项的及时进行补课,确保信息及时、全面发布,保质保量完成各栏目信息发布数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