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水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5/2020-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信息公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高台县;行政复议;意见建议
发布机构
高台县水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4 17:25: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水务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要求,坚持把把推进政务公开与依法行政、作风建设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不断拓宽公开渠道,落实工作责任,丰富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为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地组织保证。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

1.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发布公开信息192条,其中公示公开部门职能1篇,政务访谈1篇,部门文件24份,通知公告3份,预决算和三公经费3份,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季度状况报告4份,政务要闻52篇,部门动态104篇。

2.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主动发布政府信息情况。省级及以上媒体33篇,市级22篇,县级153篇,系统自媒体412篇。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超交网上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9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取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累计因政府信息的收费0起;减免0起。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他政协委员提案高度重视,在认真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多次召开及党组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将意见建议逐一分解落实,明确责任,把意见建议办理和落实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19年交办我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共18件,其中,人大代表意见12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答复率达到100%。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情况

2019年我局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96件,其中:取水许可74件,河道采砂许可2件,水土保持方案20件。

(七)领导信箱办理情况

2019年共受理各类网民留言3条,答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更新主动性不足,个别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实效性不足;二是干部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前还没有。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加强政务信息建设管理、健全政务信息发布和审查机制、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加大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等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发布质量和实效性,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及时回应公众期盼和社会关切。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应公开即公开”的原则,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高效,符合规则。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和水务宣传内容。全力做好防汛抗旱、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全面推行河长制、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改革发展、重大建设项目等方面的宣传和信息公开。三是加强媒体终端的管理,规范网站信息发布流程,及时更新门户网站信息,加强水务系统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切实发挥好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水务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解放南路111号 ;

电话:0936-6621032;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