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宣化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8/2020-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效率;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宣化镇;工作;公开工作;领导干部;行政复议
发布机构
高台县宣化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5 09:46:18
是否有效

高台县宣化镇人民政府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宣化镇根据全县统一部署和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本镇实际,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办事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镇便民中心共设置社会保障、民政救助、精准扶贫、林草管护、农业综合、卫生计生、市场监管、文体旅游、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信访接待等11个办事窗口,进驻工作人员18人,受理行政权力类事项50项、政务服务类事项123项和村级便民服务事项22项。2019年度,共公开政务类文件39个,政策法规解读38项,办理各类公共服务事项1326件,其中办理人大政协提案6件、门户网站政务访谈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均没有,也未收到过领导信箱办理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缺乏专职人员机构。政务公开工作,涉及站所部门多、任务重、缺乏相关专职人员,导致政务公开统筹推进力量不足,致使工作质量不高、效率不高。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在优化服务方面,农村很多群众不清楚便民服务中心的职责和作用,造成部分群众办事“无门”现象。三是工作效率不强。在进行简政放权以后,部分站所对于新增政务服务事项了解不够,导致工作效率不强。四是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五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三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宣化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高台县宣化镇蒋家庄村 ;

电话:09366681856 ;

邮编:7343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