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档案馆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66/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档案;公开;公开政府;高台县;公开工作;公开信息
发布机构
高台县档案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7 11:03:58
是否有效

高台县档案馆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来,我馆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与档案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馆长任组长其他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并配备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在全馆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依法、主动、及时公开。及时公布、更新我县档案系统工作动态、机构设置、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等基本信息。2019年共公开归档文件目录5次、604条,发布政务信息17条、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2条、通知公告1条。

(二)积极稳妥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以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公开工作,确保权力界限清晰化,权力运行透明化。

(三)按照规范运行管理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立健全并严格遵守服务规范和管理制度,公布档案查阅服务指南和服务范围,认真做好了档案查阅服务登记工作。2019年,免费接待查档群众利用者708人次,查阅档案1489卷(册),接待查档率100%,查到率95%,满意率98%,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经济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

(四)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领导信箱办理情况。一年来,我单位均为接收到交办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领导信箱群众投诉问题。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至12月底,我单位未收到和处理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馆虽然狠抓了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馆将在新的一年积极向其他单位借鉴好的做法与经验,不断探索新办法和新措施。

2020年,我馆将继续认真贯彻政府有关文件,主动接受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我馆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继续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根据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丰富形式、扩展范围。一是继续依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完善公开的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档案信息的梳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发布审核、管理、追责等制度,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继续开展“档案开放日”活动,下一年度,我馆计划于6月9日“国际档案日”之际开展以“档案见证高台发展”为主题和12月4日“国家宪法宣传日”之际以“感受档案魅力触摸历史记忆”为主题“开放日”活动。三是继续做好档案查阅利用工作,完善相关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档案馆联系。

地址:高台县湿地新区财政局一楼 ;

电话:0936-6621699 ;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