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科学技术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5/2020-0000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科技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3-09 17:30:25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紧密围绕科技监督职能,坚持积极、稳步、有序、渐进原则,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按照要求,县科技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将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重点领域,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的要求。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重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发展产业培育新动能、科技计划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信息公开。认真梳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和“互联网+监管”实施清单,建立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认真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双公开工作,制定“双公开”目录,均已在政务服务网站公开,全年未发生行政处罚事项。

(二)学习宣传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进行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并深刻领会相关制度要求,促进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二是结合“七五”普法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农村,引导公众学习、熟悉并规范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三是结合具体科技业务工作,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有效促进科技信息公开,进一步改善科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环境。

(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系列制度,所有拟公开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公开精准无误。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并将保密审查和公文、信息宣传稿件审核紧密结合在一起,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认真做好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工作,确保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同时,对信息公开中出现的过错行为,坚决严格追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公开渠道不够丰富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科技体制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公开,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适应网络传播特点,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并做好舆情监测,发挥新媒体平台和渠道宣传作用,继续提升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公开水平,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科技局联系。地址: 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 ;电话:6630043;邮编:734300。

                                                                            高台县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