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3/2021-00005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政府;行政复议;高台县;信息情况;行政诉讼;农业农村;政务公开;公开
发布机构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1-01-08 14:33:52
是否有效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通知》要求,我局认真从政府信息公开角度对本机关工作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梳理,重点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方面进行总结,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公开规范性文件0个,作出行政许可1331件、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50件、行政处罚16件。

2.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受理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年度共收到0起。

(2)不予公开的主要是按《条例》规定不在公开范围的。涉及上行文包括请示、报告;保密文件包括军事、人防设施、民族宗教等相关文件。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4.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涉及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5.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

本年度办理人大建议10件,政协提案6件,答复率和满意率100%。

(二)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原则、任务及部门责任分工。

2.加强考核监督。明确对违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追究的原则、方式,为责任追究提供有力的依据,受理公众举报。

3.畅通渠道场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主动公开信息;通过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等方式发布、解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通过服务大厅、信件、邮箱、电话、传真、网站等渠道场所收集群众信息公开申请;并通过以上多种方式收集公众建议,方便广大群众参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在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上还有所欠缺,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下一步打算。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推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同时,进一步梳理原有政府信息,补充完善信息公开目录,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农业农村局联系。

地址:甘肃省高台县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东环路559号

电话:0936-6621619

邮编:734300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