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1-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高台县;高台;媒体中心;工作;政务公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上网;公开
发布机构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1-08 15:06:10
是否有效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融媒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掖市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张政办函〔2020〕100号)《高台县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等文件精神,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职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政府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机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公开内容的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政务公开工作方面

(1)主动公开情况。按照“应公开尽公开 应上网尽上网”的原则,严格执行“主动公开文件印发实施后20个工作日内上网发布”的时限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高台县融媒体中心关于印发《作风纪律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和《作风纪律绩效考核细则(试行)》的通知》《高台县融媒体中心关于表彰2020年度金、银、铜靴奖获得者的决定》等5条部门文件。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今年,累计制作《高台新闻》233期2330条、《一周要闻》48期288条、《打造红色高台 建设绿色家园》政务专访专栏27人次。

2.政务新媒体方面

(1)账号备案管理情况。今年,我中心进一步完善以“灵秀高台”APP为主要载体的新型传播矩阵,新开通新浪微博、快手和人民号。截至目前,共有高台新闻荟报、灵秀高台APP、今日头条、央视频等备案新媒体10个,媒体融合优势不断凸显,宣传效果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显著增强。

(2)新媒体平台内容保障情况。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政务新媒体主管和日常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运营维护等工作,确保各平台规范运行。今年,以“灵秀高台”APP为主新媒体矩阵总发稿量达25939条,其中原创作品19856条。本年度各新媒体平台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发布或链接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未出现因发布内容不当引发的严重负面舆情,不存在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弄虚作假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力不足,影响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改进措施有:一是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效率;二是不断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力助推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融媒体中心联系。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文广大楼406室;电话:0936-6630583;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