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9/2021-00002
文号
关键词
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退役军人;工作;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高台县;公开工作
发布机构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1-08 14:45:00
是否有效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安排,坚持以公正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地增进了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保障和促进了全县退役军人事业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总体情况

(一)政务服务事项公开

根据省、市、县《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和相关部门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在甘肃高台网公开信息152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4次,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公示。

(二)业务工作动态公开

基本公开事项两项:一是工作动态,含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和退役军人事务宣传信息等内容;二是权责清单,含职权事项(主项、子项)名称、实施依据、实施主体、责任事项、追责情形、办事指南等内容。

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是通过高台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平台、工作钉钉群、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公开。

二是通过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公开。

三是通过文件、宣传资料等形式公开。

四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网站等网络平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单位工作职责范围,本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狠抓行政权力事项梳理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但从实践中看,这项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信息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二是公开的持续性不够;三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需不断提高。

改进情况:一是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安排部署,明确领导责任,落实工作人员,完善工作制度,确保需公开信息全公开、真公开、常公开。做好“甘肃高台网政务公开频道”和“甘肃政务服务网高台县子站”依申请公开、公开指南、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行政审批、阳光政务、信息公开等栏目内容的加载录入。及时公开需要通过新闻报道、张贴公示、展板等多种形式公开的信息,积极拓展公开渠道,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退役军人事务动态信息。及时全面准确解读政策,增进社会认同。加强组织协调和推进任务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把政务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服务型部门建设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确保政务信息在形成或变更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依法、依程序在政务网站全部予以公开。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公开工作,确保当天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在办件公示栏目及时予以公布。 

三是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仔细甄别政务公开和党务信息、普通信息、消息的不同,正确把握涉密信息和敏感信息,做到应公开的全部公开,要保密的绝对不泄密;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执行政务公开审核把关签字制度,积极稳妥做好政务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地址:高台县湿地新区2号 ;电话:0936-6620928;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