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7/2021-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信息情况;高台县
发布机构
高台县商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1-11 11:07:30
是否有效

高台县商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拓宽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健全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审核等工作流程,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一)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并列入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管理。定期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

(二)严格审核,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流程,分管领导对发布信息及文件严把政策关、实效关、文字关,未经审核的信息及文件一律不上网发布,确保上网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同时,妥善处理好信息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切实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2020年对外公开商务动态信息107条,通过“高台电商”微信公众号转发信息35条,印制办事指南、宣传资料等3600份,通过政务公开栏、电子屏发布信息23条。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网上办理事项和服务指南,为群众提供常年的便利服务,让职权运作情况置于“阳光”下,防止了“暗箱”操作等问题,及时发布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回应社会关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网络渠道参与和获取相关信息。先后向社会主动公开有关商务领域的法律法规、工作分工、工作要点、工作总结、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并按时办理领导信箱回复意见2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持续性不够;二是政府门户网站《政务要闻》《部门动态》栏目发布信息数量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我局今后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强化工作措施,营造政务公开氛围。依据条例规范的内容,结合商贸流通工作实际,对商务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备案事项、办事程序等其他事项再次进行清理,在此基础上,对公开的事项进行分类,对于长期公开要坚持常年公示,对限时公开的要落实公开的时限,定期公开,对及时公开的内容要及时调整补充,确保公开及时。

(三)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履行职责,明确县政府门户网站各栏目信息任务要求,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积极督促干部撰写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准确更新发布信息,保质保量完成信息报送发布任务,全面完成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各项工作任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商务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东城河路75号 

电话:0936-6621012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