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4/2021-00005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情况;行政许可;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高台县林草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生成日期
2021-01-11 14:33:59
是否有效

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以公正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原则,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林草信息,平稳有序地推进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1.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在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2.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阶段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编制和公开了办事指南、行政审批事项等,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3.创新公开载体。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做到常年公开与定期和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并且对已公开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根据法律规定和工作职责,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以下信息内容:一是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等情况;二是林草工作要点、规划及工作总结;三是单位的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四是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公开的主要形式:2020年,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为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0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2020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20年度,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根据县政府办安排,2020年,由我局承办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共4件,其中牵头办理3件,协办1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主要涉及城区内部分道路两侧树木进行修剪或更换、加大对金鹿草公司公益林灌溉及林区周边环境监管力度、解决合黎镇北山防风林带林木灌溉问题、进一步明晰树木产权,清除干枯树木等方面。我局已于2020年7月20日办结完毕,并将答复情况以正式文件分别向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工委、县政府办公室、相关镇人大进行了报送。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2020年度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1119件,其中行政许可799件(林木采伐许可650件、木材运输许可0件、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7件、植物检疫证书68件、产地检疫合格证74件、审核审批占用草原建设项目12起,办结率100%,业务咨询320件。 

(八)领导信箱留言办理情况;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按期答复网民留言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困难,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新率、及时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联系。地址: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滨河南路水之印广场东南角路东20米;电话:0936-6621616;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