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供销合作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34/2021-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供销社;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情况;政务公开;行政复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高台县
发布机构
高台县供销社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1-11 16:12:28
是否有效

高台县供销合作社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加强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健全机制,拓宽渠道,创新方式、优化服务,着力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县社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相关人员为组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在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行。同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工作制度。结合县委巡察问题整改,修订完善了政务公开各类制度十余项。县社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原则,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强化信息公开,增强信息透明度。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布单位文件、信息、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有关信息;二是通过单位内部党务政务公开栏、钉钉工作群和微信群,将工作安排及相关重要通知及时进行公布,方便了基层服务对象和机关工作人员。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县供销社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9条;公开党建、精神文明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点3条;公开部门预决算说明2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县供销社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20年,县供销社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0起。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县供销社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5.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0年,县供销社收到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0件。

6.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20年,县供销社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贯彻,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要准确掌握《条例》的相关规定,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及时、主动、准确公开政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供销社合作社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人民东路11号;

电话:0936-6621322;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