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工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7/2021-00006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高台县;政务信息公开;公开;公开政府;公开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作机制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工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工信局
生成日期
2021-01-11 16:52:18
是否有效

高台县工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今年以来,县工信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大了组织领导的力度,健全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办理”的分级责任制,形成了上下齐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凡是能公开的政务信息,都要及时主动公开,不断满足各企业和广大群众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正确了解和认识。并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负责政府网站编辑工作,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后台操作和管理水平,充实和提升信息质量,确保工作内容保障及时有效。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每周一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县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领导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编制发布的工作流程,从而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是制度严格执行。进一步完善了《高台县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制定公开目录,将信息公开内容细化。同时,明确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设依申请公开答复人和审核人、网站信息录入人员和审核人、信件答复人和审核人,保证了信息审核无误后再进行公开。同时,修订了《高台县工信局保密工作制度》,要求信息维护人员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每上传一条信息,必须经过保密审查,确保涉密内容不上网。从总体情况看,今年县工信局政务公开网络载体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明确,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以来,甘肃高台网发布新闻信息136条,其中政务要闻48条,部门动态87条,完成政务访谈1期,让政务公开成为常态,更新政务栏目30条,公开政府文件18项,答复网民留言3条。网络新媒体“高台工业微平台”1个,“今日头条”1个,共发布工作信息、公示公告及政策解读等信息3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尽力做好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够高、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公开形式有待创新;二是由于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均为省、市、县三级联批事项,且为非高频经济审批事项,服务对象为企业,申报资料需通过逐级审核,目前还达不到“网上办”的要求;三是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和责任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听取群众意见和专家咨询论证还不够充分。

2021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理顺工作机制,具体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和协调。并对照条例,进一步梳理办理的行政事项,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严格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强化队伍素质,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加大各类行政转报、行政确认、服务事项的监督力度。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梳理业务流程,严格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确保服务效能得到明显提升。

三是强化服务,改善便民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工作中严格执行文明用语,规范服务有关规定,努力做到咨询服务热心、工作过程细心、听取意见虚心;业务办理零误差、服务质量零投诉、项目收费零偏差的“三心三零”服务,营造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地址:县直综合办公楼三楼327办公室 ;电话:6623177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