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罗城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2/2021-00008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务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行政复议;信息情况;行政许可;高台县
发布机构
高台县罗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罗城镇
生成日期
2021-01-11 18:03:17
是否有效

高台县罗城镇人民政府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镇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有效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4条。其中:县政府门户网站“乡镇动态”:246条;“灵秀高台”客户端:193条;“魅力罗城”微信公众号:505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的收费0起;减免0起。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0项。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995项。

(七)领导信箱办理情况

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收集群众对政务公开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整改,并将结果向群众反馈。全年领导信箱累计受理各类网民留言3条,答复3条,答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罗城镇在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性和时效性、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1、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还认识不够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人员和机构有待配备和完善;2、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各类信息公开、发布平台更新较为迟缓。3.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2021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专职工作机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注重实效,强化监督考核制度;三是创新公开形式,丰富政务公开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殷开发(高台县罗城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高台县罗城镇罗城村六社88号;电话:0936-6731166;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