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6/2021-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审计;高台县;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复议
发布机构
高台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01-10 10:48:51
是否有效

高台县审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甘肃省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20〕83号)、《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掖市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张政办函〔2020〕100号)和《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府政务公开年度工作安排,着力打造“阳光审计”,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县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中,概况类2条,业务工作类3条。发布部门动态信息45条,政务要闻32条,其中,概况类6条,占8%;政策法规类5条,占6.4%;业务工作类38条,占49.3% ;其他信息类28条,占36.3% 。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信息情况等均主动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申请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2.申请受理情况。2020年度,县审计局未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20年度,县审计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度,县审计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0年,审计局未收到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20年,我局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共0件,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以下几点工作仍需加强。一是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需进一步拓展创新;二是审计系统上下协调推进方面还存在不足,信息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宽。

2021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检验政务服务能力的试金石,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政策要求,科学规范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二是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工作内容。及时更新政务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年初审计计划经县政府批准后在政务网公开,经济责任审计时对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告,主动公示公告审计情况,审计结果除报县委、县政府、组织、纪检等部门外,同时依申请公开。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拓展信息公开的途径。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高台县审计局行政执法公开制度》,明确执法公示的范围、内容、载体、程序、时限要求、监督方式和保障措施等事项,建立健全执法信息公开的审核、纠错及运行机制,并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审计局联系。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

电话:0936-6621095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