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7/2021-00002
文号
关键词
   ;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行政复议;信息情况;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高台县城关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1-12 10:51:17
是否有效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城关镇政务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继续加强信息发布,不断增强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积极稳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镇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其中:县政府门户网站“乡镇动态”信息431条;“魅力城关镇”微信公众号382条;所辖八个社区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4398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的收费0起;减免0起。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0项。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中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0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专职工作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二是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我镇将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一是加强政府信息undefined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三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提高领导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四是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五是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高台县城关镇县府街93号城关镇人民政府;电话:0936-6629978;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