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民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8/2021-00004
文号
高民发〔2021〕8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高台县;公开政府;行政复议;民政局;信息情况;政务信息;民政;工作;行政诉讼
发布机构
高台县民政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1-13 17:52:14
是否有效

高台县民政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高台县民政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突出民政主责主业,聚焦群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透明,大力推进信息化、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规范化民政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局党组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公开民政业务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对民政政策法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热点问题的关切,推动了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高台县民政局微信公众号等将民政部门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部门文件、工作动态、政务信息等进行了公开,让群众了解民政局的职能职责,为群众办事提供指南。同时积极做好政务咨询信息的受理、办理和回复,有效地促进了我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服务型民政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及领导信箱办理情况

2020年,未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事项,也未收到过领导信箱办理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

0

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711.3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 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更新数量、公开内容等方面存在不足。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信息质量,加大政府信息更新力度,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民政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湿地新区5号

电话:0936—6621085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