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4/2021-0000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5-01 09:30:1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统一思想,健全机制,优化服务,认真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为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具体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在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甘肃高台网、甘肃政务服务网及中国土地市场网、甘肃政府采购网等招投标法定网站媒介同步公开交易信息。2020年,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689条,其中:综合新闻类信息68条,工程交易类241条,政府采购类302条,国土矿权产权交易类78条。

(二)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中心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发布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为信息公开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规范透明运行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对应主动公开的综合新闻类信息,进一步规范信息内容审核、审批程序,要求中心干部把撰写的综合类业务信息报综合办公室审核,再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审定,经主要领导批准后,最后由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及时、高效、完整。

(三)主动拓宽信息公开形式。针对公共资源交易信息量大、内容复杂、种类繁多、时效性强的特点,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甘肃高台网、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等网站,坚持“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廉洁高效”的原则,对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政策法规、交易流程、办事指南、招拍挂信息公告、交易活动时间安排、中标结果公示、中心工作动态等进行全面公开。除以上公开形式外,还编印了《制度汇编》《评标专家应知应会手册》《工程建设资质应用标准及政府采购项目负面清单》等,向中介代理机构、评标专家、招标人、投标人等相关交易主体赠阅,方便交易各方主体了解平台交易流程和规范要求。利用中心电子查询台、LED电子屏、公示公告专栏,及时对我县公共资源交易重要工作部署、重大项目交易、中心工作动态进行公开,保证了政府信息多形式、多渠道公开。同时,利用市县共享的“一网三平台”电子服务系统,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交易流程全程网上办理和操作,有效防止了交易保密信息泄露和人为因素的干扰,大大提升了交易公平公正、阳光透明,防范了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提高了服务质效,降低了交易成本,方便了群众办事。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县政府依申请公开相关制度,我中心不断完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严格规定,明确了不予公开事项。2020年,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相关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五)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领导信箱办理情况。2020年,中心无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事项,办理领导信箱群众投诉1件,并及时书面答复当事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中心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交易各方主体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对外主动公开形式多样性灵活性还不够。对于上述问题,中心将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改进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切实拓宽公开渠道,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1.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内容。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完善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注重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便民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2.细化信息公开流程和措施。积极探索完善并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流程,着力细化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问责等工作措施,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和方式,广泛公开各项招投标交易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3.引导交易各方主体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各项招投标比较敏感,要在引导交易主体广泛参与上下功夫,充分尊重、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努力满足其合理需求。大力开展公共资源交易调研,分析研判交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适时公开在场内服务行为方面的措施办法和成果,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加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知晓和理解,为打造规范有序、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崭新平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联系。

地址:高台县滨河社区崇文路661号;

电话:0936-6678201 

邮编:734300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