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9/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公开;公开政府;工作;高台县;信息发布;信息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作机制
发布机构
高台县建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2-01-11 14:29:41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全局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优化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度我局通过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条,其中:公开印发文件17份、政务要闻信息10条、部门动态信息50条,发布公告通知1条;公开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9条;公开城区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24条,住房保障信息7条,环境排污公开信息12条,政策解读4份;回复甘肃高台网网民留言72件,人民网网民留言10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1-12月份,我局未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要求有关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信息管理情况。2021年度,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制度、信息发布机制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

(四)平台建设情况。我局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发布和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第一时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准确发布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同时,利用政府新媒信息快速发布、传播的优势,通过开设的局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信息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深化主动公开内容,我局逐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于出现问题的方面,给予通报和追究责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与处理机制,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虽按照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科室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未能及时进行信息公开;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法规、规定贯彻实施,组织好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工作能力与水平,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依法行政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湿地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楼四楼411室 ;

电话:0936-6621837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