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南华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9/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信息;高台县;公开工作
发布机构
高台县南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南华镇
生成日期
2022-01-11 17:03:55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21年,我镇继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与栏目,不断拓宽公开渠道,网上依申请公开系统、网上互动平台,增设网上咨询等功能,体现了网络公开化优势,为群众、企业和其他单位组织查询信息提供快捷、高效、良好服务。全年通过网站积极公开各种信息多余条,有力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提高了工作透明度。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相关情况,但我镇积极公开依申请公开指南,明确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时刻为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准备。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不断完善单位信息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常态化、专人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信息公开速度,提升时效性与规范性。二是持续强化对政务信息的管理,高质量、高效率回应社会申请,并严格规范政府信息文件管理,按照立改废的要求,及时动态调整。三是及时回应百姓关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12345”市长热线平台受理网民咨询、建议和投诉,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四)平台建设

加强网站平台建设通过强化管理和升级改造,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完善栏目设置,丰富政务信息内容。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优化栏目检索功能,方便社会公众快速准确获取所需要的政府信息。

(五)监督保障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制,切实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严格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包括公开内容、形式等,需经分管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对外公开。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增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个别村、镇属单位负责人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对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二是信息内容未能紧密结合部门的职能实际和工作实际,时效性和互动性没有真正体现,信息公开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片面性和局部性,部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更新不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本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努力拓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南华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高台县南华镇南苑社区南街31号

电话:0936-6666802

邮编:7343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