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合黎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0/2022-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公开;工作效率;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公开工作;行政诉讼
发布机构
高台县合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合黎镇
生成日期
2022-01-11 17:14:34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成立以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镇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工作要求,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同时,利用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登录网站,按照标题、文号等方式进行查询。

(二)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各媒体发表政务信息513条,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提供法律法规、机构及职能、领导活动等信息,并及时更新单位工作动态等内容。二是规范性文件制发情况。2021年我镇未制定规范性文件。三是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21年,我镇对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基本做到全文公开。同时,对公开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吸收采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所提意见建议进行适当公开。并对舆情进行紧密监测,认真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并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切实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推动改进工作。  四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我镇202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五是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在镇域范围内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相关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缺乏专职人员机构。政务公开工作,涉及站所部门多、任务重、缺乏相关专职人员,导致政务公开统筹推进力量不足,致使工作质量不高、效率不高。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在优化服务方面,农村很多群众不清楚便民服务中心的职责和作用,造成部分群众办事“无门”现象。三是工作效率不强。在进行简政放权以后,部分站所对于新增政务服务事项了解不够,导致工作效率不强。四是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五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三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合黎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高台县合黎镇六二村

电话:0936-6652375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