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7/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公开;信息公开;公开政府;公开工作;工作;高台县;中华人民共和国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工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工信局
生成日期
2022-01-11 17:23:42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总纲领,以便民利企为初心,以畅通政民沟通渠道为使命,慎终如始做好本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推动便民利企政策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建立健全部门信息管理制度和部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从组织领导,人员落实,考核问责等方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以信息化手段不断满足各企业和广大群众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正确了解和认识。

(一)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县工信局政务公开网络载体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明确,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一年来,甘肃高台网发布新闻信息196条,其中政务要闻52条,部门动态102条,让政务公开成为常态,更新政务栏目16条,公开政府文件18项。网络新媒体“高台工业微平台”1个,共发布工作信息、公示公告及政策解读等信息29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一年来未收到公民、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今年以来,县工信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大了组织领导的力度,健全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干部具体办理的分级责任制,形成了上下齐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由办公室负责制定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负责政府网站编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协调配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机制。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后台操作和管理水平,充实和提升信息质量,确保工作内容保障及时有效。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进一步完善了《高台县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高台县工信局保密工作制度》等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制定公开目录,分设依申请公开答复人和审核人、网站信息录入人员和审核人、信件答复人和审核人,保证信息审核无误后再进行公开,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切实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五公开”。同时,明确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明确,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五)监督保障情况。利用周一、周五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县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领导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组织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干部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编制发布的工作流程,从而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定期督查认真考核,对因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落实不到位造成的工作失误,按照《行政责任过错追究办法》从严追究、从重处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不断改进和提高。一是各股室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沟通协调不够。二是各企业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还不高,知情率还需进一步加强宣传。三是个别股室负责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还需加强,公开形式有待创新。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一是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等业务技能培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二是整合门户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进一步提高门户网站服务功能,方便群众查询了解我局工作,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南滨河路457号(林草局大楼)五楼505办公室 ;

电话:6623177 ;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