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6/2022-00004
文号
关键词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台县;公开政府;交通运输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2-01-12 11:31:22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栏目共发布通知公告21项,部门文件5件,发布政务信息186条,及时高效办理人大政协提案9件,质量较高地回复网民留言5条,开通运行网络新媒体“高台交通微信公众号”1个,发布工作信息、公示公告及政策解读等信息94条,依托甘肃省执法信息公示采集系统发布公示行政许可案件信息103件,行政处罚案件信息20件。

2.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负责人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组织协调工作,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探索和丰富信息公开报送、考核办法,有效整合交通运输公开任务体系和公开渠道,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的层级负责机制和网络化管理体系。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严格遵循政府网站建设规范,重点突出“政务公开、线上办理、服务热线”三大特色,及时公布县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预决算、各类交通行政执法等信息。利用信息技术整合网上投诉和电话投诉系统,实现24小时交通服务热线全畅通。

5.监督保障情况。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上级部门发布的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对照完善现有制度内容,定期开展自查梳理。针对存在问题,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修订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修正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精心编制办事指南和政务公开指南,属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发布,属依申请公开的通畅申请渠道,使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制度化、常态化,确保了信息公开畅通便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主动性和常态性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策解读、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政策解读、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信息公开较少;二是干部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尚有不足,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前还没有。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加强政务信息建设管理、健全政务信息发布和审查机制、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加大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等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发布质量和实效性,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及时回应公众期盼和社会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交通运输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县府东街99号

电话:0936-6621158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