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民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8/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高台县;民政;政务公开;民政局;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能职责
发布机构
高台县民政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2-01-12 11:38:31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高台县民政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张掖市民政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高台民政局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6条,信息类36条,无因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明确了信息发布审核领导和工作人员,完善信息报送、政府网站内容保障等制度,压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积极配合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在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共梳理行政许可12项、行政给付9项、行政确认9项、其他行政权力3项、公共服务36项,整理基于事项目录和供需对接清单,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严格执行审核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一表申请、一网通办”。

 5.监督保障情况。及时公开我局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公开调整和变更情况,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人民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还不够透彻、不够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针对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有力;三是针对信息公开建设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展、还需进一步加强主动报送,加快信息上报速度。今后,将深化制度建设,努力把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民政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水韵街325号

电话:0936—6621085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