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3/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政府;农业农村;行政复议;政务公开;公开;公开信息;信息情况;高台县
发布机构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11:26:37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高台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张掖市农业农村局、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高台农业农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87条,信息类187条,无因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明确了信息发布审核领导和工作人员,完善信息报送、政府网站内容保障等制度,压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积极配合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在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共梳理行政许可30项、行政给付0项、行政确认0项、其他行政权力0项、公共服务23项,整理基于事项目录和供需对接清单,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严格执行审核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一表申请、一网通办”。

5.监督保障情况。及时公开我局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公开调整和变更情况,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机构改革后,农业农村部门职责扩大,牵头开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巩固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执法、农村改革等工作,工作条块繁多,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发展新事物层出不穷,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梳理总结政务公开信息。另一方面,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为兼职,在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上做的不够。

(二)下一步打算。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二是进一步梳理职能职责,完善信息公开目录,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全面掌握相关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农业农村局联系。

地址:甘肃省高台县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东环路559号

电话:0936-6621619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