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1/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工作;公开政府;机关事务;政务信息;高台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发布;信息情况
发布机构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14:45:21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职责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着力通过政务公开促进工作落实、管理规范、效能提升、服务提优,实现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共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要闻、部门动态栏目中发布、更新信息4条,及时回复网民留言1条。无因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发布制度,明确信息发布审核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审核把关,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准确、无误,避免发布的信息出现数据不实、依据不充分的情况,给政府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机制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载体,突出重点,健全信息发布更新机制,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国有资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定期对平台栏目内容进行动态维护和数据更新,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标准化建设。

5.监督保障情况。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之规定,将此项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进行考核。逐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与处理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于出现问题的方面及时通报和追责,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确保公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公众需求和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渠道不够广泛、公开力度不够、工作人员力量不足、公开信息量不够等问题。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按照“公开、透明、快捷、便民”的原则,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增加工作透明度,促进社会和谐。一是结合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主动公开意识,努力改进工作,强化措施,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切实增强做好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肃纪律,完善制度,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促进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三是广泛听取服务对象、人民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群众关心度高、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务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狠抓落实;四是大力畅通公开渠道,服务群众,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县府东街136号

电话:0936-6621307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