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6/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开;高台县;公开工作;工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制度;旅游局
发布机构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14:56: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策文件、依法行政、民生实事等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及时展现工作动向。在高台政务网政务要闻栏目发布信息32条、在部门动态栏目发布信息105条,及时主动公开部门文件12篇,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服务)13条,高质量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14条,办理回复网民留言8条。至目前,通过线上办理方式,为群众办理行政权力事项65件,其中:行政许可60项,行政确认5项,系统好评率已达82%,政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高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凡需通过人民政府网站对外公开的政务信息,必须经由产生信息的股室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可公开。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积极配合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我局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认领行政权力事项事项47项,其中行政许可22项,行政奖励6项,行政确认7项,其他行政权力11项,公共服务1项。数字政府建设认领权力事项86项,其中行政许可40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奖励6项,行政确认6项,其他行政权力10项,公共服务23项,已全面完成权力事项认领工作。

5.监督保障情况。我局将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时有效地做好政务信息等新媒体内容的发布,加强与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工作。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我局机关专门设立监督电话(6621050)受理社会对其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狠抓行政权力事项梳理,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还需不断提高;二是制度体系建设还需不断完善。下一步,我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制度,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和文件、公示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拓展公开渠道,确保公众多渠道、全方位获取有效文化旅游政务信息。

(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公开工作,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对承担的每项行政审批事项编制办事指南,清晰、具体地列明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注意事项,并附示范文本,同时,提供电子文档下载服务,真正做到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

(三)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要求,不断完善信息报送、保密审查、考核问责等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内容、流程、平台、时限等相关标准,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有序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水韵街314号;

电话:0936-6621050;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