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8/2022-00003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自然资源;公开政府;保障工作;信息情况;政务公开;高台县;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站内容
发布机构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15:01:5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要求,加大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力度,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政策文件,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4条,通知公告35条,城乡规划栏目公开信息36条,甘肃高台网发布新闻101条,其中政务要闻23条,部门动态78条,完成政务访谈1期,政策法规解读1条,公开政府文件30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我局合理界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都做到主动公开,并在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和形式等方面有极大地提高,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对自然资源信息的需求,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1)组织机构健全。2021年,县自然资源局调整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宣传报道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局分管领导和各自然资源所所长、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局共同做好维护工作。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负责政府网站编辑工作,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后台操作和管理水平,充实和提升信息质量,确保了安全生产内容保障工作及时有效。(2)宣传教育到位。县自然资源局利用每周一例会时间组织学习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近期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对上级政策、规定和做法及时做好宣传、培训工作。此外,与各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每个单位每月4条工作动态作为各科室年终考评的内容之一。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1年,县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完善了《高台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制定公开目录,将信息公开内容细化。同时,明确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设依申请公开答复人和审核人、网站信息录入人员和审核人、信件答复人和审核人,保证了信息审核无误后再进行公开。同时,修订了《高台县自然资源局保密工作制度》,要求信息维护人员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每上传一条信息,必须经过保密审查,确保涉密内容不上网。从总体情况看,今年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网络载体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明确,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5.监督保障情况

2021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例会,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级”审查制度,严格进行保密审查,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自然资源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湿地新区;

电话:0936-6621877;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