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人社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2-00008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高台县;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16:51:06
是否有效

2021年,高台县人社局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对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梳理和汇总,形成本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公开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高台县人社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要闻、部门动态栏目中发布、更新信息共628条,政务公开栏目、电子屏发布信息104条。无因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县人社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健全和完善《高台县人社局政务公开信息工作制度》,细化相关工作原则和要求,规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范围,明确信息发布审核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把关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关,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准确、无误。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机制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健全信息发布更新机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专栏进行集中发布,及时上传单位领导分工、工作要点等信息,定期对平台栏目内容进行动态维护和数据更新,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标准化建设。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高台县人社局共制作政府信息2条,其中主动公开2条,依申请公开0条,不予公开0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信息632条,订阅数达3596人,新媒体发布转载信息628条,政务公开栏目、电子屏发布信息104条。

5.监督保障情况。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规定,积极开展考核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进行考核。认真开展社会评议工作,每年向基层社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人社工作的满意度。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因工作不力影响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人按照《行政责任过错追究办法》追究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高台县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制度建设不够完善、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够到位、信息公开不及时等等一系列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在2022年努力按照政务公开的总体要求,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将立足本职,狠抓工作思路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领导机制,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探索拓展公开渠道,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确保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 ;

电话:0936-6621530 ;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