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生成日期
2023-01-10 17:14:49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县融媒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应公开尽公开 应上网尽上网”的原则,严格执行“主动公开文件印发实施后20个工作日内上网发布”的时限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2条部门文件。累计播出广播新闻247期1950条、电视新闻247期2034条。《打造红色文化名城 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政务专访专栏30人次。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2022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政务新媒体主管和日常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运营维护等工作,确保各平台规范运行。本年度各新媒体平台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发布或链接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未出现因发布内容不当引发的严重负面舆情,不存在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弄虚作假行为。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坚持“内容为王”,强化新媒体矩阵建设,各媒体平台的关注度、阅读量、点赞量再创新高,网络舆论宣传聚合力更加凸显。今年,以灵秀高台APP为核心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共发布各类信息、视频、海报、长图等新媒体产品7.1万条,总阅读量达4.9千万人次。开通微信视频号,年内共发布短视频4526条。

5.监督保障工作:结合市政务公开办和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查找不足,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做好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内容发布和运营维护,每月5日按时上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表》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监测情况统计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今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本单位按照上级要求做到了信息的及时、有效公开,但仍存在个别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务公开信息质量有待提高、部门动态信息可读性不强等问题。2023年中心将不断强化信息公开服务意识,细化公开事项,丰富公开内容,着力优化全媒体的政务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好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公开意识。扎实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及时掌握信息公开的新政策新要求。二是加强主动公开。加大人事管理、部门预决算、评先评优等工作公开力度,提高单位的公信力、透明度。三是优化公开服务。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运用全媒体平台对重要会议、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信息先行作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融媒体中心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文旅综合大楼406办公室;

电话:0936-6630583;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