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1/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1-12 16:21:42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加强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主动公开。

(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主动公开的规定,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依托,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深度挖掘应急管理各方面的新经验、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二)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认真做好信息梳理工作,科学界定公开、不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流程完善程序并在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发布。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将信息进行分类细化,使栏目内容更加清晰合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日常管理运维,及时更新“部门文件”“安全生产”“工作要闻”“财政预决算”等相关信息。严格落实政府网站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规定,对发布的新闻宣传信息严格实施“三审三校”制度,没有发生网络安全责任事故和政府网站意识形态安全事件。

(四)强化公开制度的监督保障。按照“一事一审”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承办人员初审、分管负责人审核、主要负责人审发的政府信息公开“三审三校”流程,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未经审查和批准不得对外发布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加强政府内容建设,全年应急局在政府门户公布工作动态20余条,政务信息公开80余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1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28条等,进一步丰富信息资源。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发挥高台县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灵活便捷的优势,及时公开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加强新媒体平台维护管理,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推动政务信息线上线下融合。严格遵照7天内公开信息的时间要求,广泛传播,方便群众全方位、多形式了解情况、咨询问题、知晓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保障机制还不够健全,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公开渠道不够多元。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年初有安排部署,年底有工作情况报告。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上网公开发布登记制度;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做到上网信息必审查、公开信息必登记。三是加强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能力进行培训,培养专业的信息公开业务人才,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办函〔2022〕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www.gaotai.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应急管理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县府东街89号;

电话:0936-6627669;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