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地震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35/2023-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地震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3 17:08:26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县地震局积极贯彻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县地震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2条,其中文件2条,通知公告1条,信息类47条,预算/决算2条,办事指南、宣传类2条。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信息情况等均主动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引起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强化保密管理,严格把好政务公开内容和项目关,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不该公开的乱公开。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都经办公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局主要领导审批后才予以发布,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按照公开透明的要求,在政务公开内容上,坚持全面、及时、合法、真实地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事项。

(四)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完善信息公开常态化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审核、发布和公开制度,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撰写、修改、报送、审核、发布等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内容严谨全面,用词用句清晰准确、公开流程及时规范。

(五)监督保障

常态化加强日常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检查行动,梳理网站更新情况,督促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大政务公开学习力度,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结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表现为:因地震工作的特殊性,局内公开的多,在网站上面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较少。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规范公开程序和流程,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地震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县府东街136号117室

电话:0936-6621045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